創辦人故事

創辦人故事


實踐中感受到的耶穌之愛

我在1945年農曆2月3日出生於忠清南道錦山郡珍山面石幕里151號,是六男一女中的老三。 山谷中的生活很艱辛,即使想要耕田也沒有田可以耕作。就在我們家因為極為貧窮而飽受飢餓之苦時,由於大哥的引導,我開始相信 神並度過信仰生活。 我非常喜歡耶穌,時常在山中獨自禱告,就連做著粗重的農事時,我也會把家裡唯一的一本書「聖經」一讀再讀。透過如此禱告與修道的生活,我逐漸深入地體會了聖經。我瞭解到:「不能夠僅止於體會而已,應該要把所體會的實踐出來。」所以我把沒有分辨能力的瘋子帶回家幫他洗澡,讓他睡在我家,也讓他坐在家人用餐的飯桌前一起吃飯。在這實踐的過程中,我深刻地感受到耶穌的愛。

拋出愛,槍和刀,唯有以主的愛能得著的一切

因著服兵役參加越南戰爭,我在殘酷的戰爭中開始深入思考人類根本的問題,也就是生死的問題,我刻骨銘心地感受到生命是多麼寶貴又有價值。靠刀槍無法達成和平,應該要丟棄刀槍才能得到和平。耶穌總是在我身邊強烈地讓我得到體會的感動。耶穌說:「雖然你們彼此是敵人,但你們對我而言都不是敵人。」
從越南活著回來後,透過禱告和修道生活,主用嶄新的方式為我解開聖經的深奧祕密。我領受 神的呼召,叫我去傳揚新真理,於是我1978年離開故鄉去到了首爾。

比起言語,更要實踐

「比起言語,更要實踐。」我把這句話當成人生的座右銘來度過生活,藉此傳揚福音,確實地表明何謂真實的人、真實的信仰、真實的救援,這嶄新的真理火焰不只在國內燃燒,更是傳揚到全世界六十多個國家。愛與信心並不是用言語達成的,按照話語來生活就是信仰。聖經並非只是一部經典,而是今日在我們身上也能達成的奇蹟的訊息,是一本人生指南。主的話語今天也被傳揚到世界,不論今天或明天,我都會不斷地擔當主的事工。

相關報導